自由財經

外媒爆:富士康擬投資10億美元 在印度成立iPhone組裝廠

2020/07/11 11:28

外媒報導指出,富士康擬投資10億美元,在印度成立iPhone組裝廠。(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緊張關係升溫,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不少業者進行生產轉移。根據外媒報導,2名消息人士指出,富士康(Foxconn)計劃投資10億美元,在印度南部成立蘋果手機組裝廠,藉此加速中國以外的全球化布局,而富士康對此則表示,不會對任何客戶或產品發表評論,蘋果也沒有對此回應。

根據《路透》報導,知情人士稱,富士康將在印度的斯里佩魯姆布杜爾(Sriperumbudur)進行投資設廠,該廠將組裝蘋果的iPhone XR,計劃在3年內完成,估計可為當地帶來約6000個工作機會。

另名消息人士稱,把產線移出中國不是件容易的事,是因為蘋果強烈要求客戶把產線移出中國,此舉是配合蘋果的要求,而目前在中國生產的一些蘋果機型,同時也將會移至印度這間新工廠生產。

針對上述消息,富士康表示,不會對任何客戶或產品發表評論,蘋果沒有對評論請求做出回應。

目前富士康在印度有組裝蘋果低階手機的工廠,同時也為中國手機公司小米代工生產。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上月曾透露,將在印度有新的投資計劃,但並沒有進一步說明細節。

香港科技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沙阿(Neil Shah)表示,相比中國,印度的勞動力較便宜,且供應商基礎逐步擴大,蘋果可以把印度當成出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