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夜店、公關店易爆發感染 傳東京將補助換「暫時關店」

2020/07/10 17:35

有日本官員透露,東京地區的男女公關俱樂部等相關業者,若能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暫停營業至少10天,東京都廳將對業者的每個營業據點,提供達50萬日圓(約新台幣14萬元)的補貼。圖為日本東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持續升溫,但日本夜生活場所因法規問題,容易成為疫情擴散地點,而有日本官員透露,東京地區的男女公關俱樂部等相關業者,若能暫停營業至少10天,東京都廳將對業者的每個營業據點,提供達50萬日圓(約新台幣14萬元)的補貼。

《彭博》引述日本《朝日新聞》9日消息,有不具名日本官員稱,東京都廳為應對疫情,將補貼暫停營運的夜生活場所。而在此前,在日本鹿兒島當地的公關俱樂部已在本週3起暫停營業兩週,並將得到30萬日圓的補貼;鹿兒島區的1間公關俱樂部,則曾被發現爆發多達80人的群聚感染。

東京豐島區在日前向東京都廳呼籲,應就夜生活場所關閉提供補助,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已回應表示,將以豐島區做為補貼措施的示範區,之後將藉豐島區的經驗,建立可應用於其他區、市的補貼制度。

代表女公關和俱樂部的行業協會負責人Kaori Kohga表示,雖然政府補貼能讓俱樂部願意暫停營業,但補貼的錢可能將流向業者的業務管理部門,個別的公關恐無法受益。

據報導,日本當局在法律上,沒有強制關閉企業的權力,使夜生活場所在日本4月到5月的緊急狀態下,仍繼續營業,但隨著疫情相繼在公關俱樂部、夜店等場所爆發,日本當局遏制疫情的壓力也越來越大。

報導指出,許多夜生活場所在疫情打擊下無法申請補貼,但日本政府開始援助公關俱樂部等業者,象徵著日本的政策開始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