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散戶慘賠竟衝券商找麻煩 「羅賓漢」嚇裝防彈玻璃

2020/07/10 14:49

美國網路券商「羅賓漢」受許多年輕散戶歡迎。(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今年全球大流行,金融市場動盪不安,美國更出現創紀錄的失業率,但隨著美股爆發性反彈,許多投資人因此進場買股,無需手續費的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就吸引了許多年輕散戶,但投資有賺有賠,外媒指出,近年有一些賠錢的散戶竟跑到在位於加州的羅賓漢總部找麻煩,這讓該公司大為緊張,因此加裝防彈玻璃因應。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羅賓漢是最受年輕散戶歡迎的網路券商平台之一,但根據目擊整體事件的4名羅賓漢員工說法,近年來,有一些爆倉賠錢的投資人會跑到加州的羅賓漢總部,就他們的損失向員工找麻煩。報導指出,羅賓漢今年起在櫃台加裝了防彈玻璃。

研究公司「Alphacution」比較了9間券商的數據,在2020年Q1,羅賓漢用戶每美元股票交易量是億創理財(Etrade)用戶的9倍、嘉信理財集團 (Charles Schwab)用戶的40倍;相當於平均帳戶規模,羅賓漢用戶交易期權的數量,是嘉信理財集團用戶的88倍。

數據來看,羅賓漢用戶的平均年齡為31歲,比起其他傳統券商的客戶來說是相當年輕的,而這些人有一半之前從未投資過,但他們對投資工具可能一知半解。像是在上個月,美國大學生凱恩斯(Alexander Kearns)疑似誤認自己在羅賓漢帳戶內賠了超過73萬美元(約2100萬元新台幣),因此尋短身亡。

而在用戶疑似因賠錢而自殺後,羅賓漢表示,將加強期權交易的教育內容,並可能讓用戶更難獲得進行複雜期權交易的資格,也會改善其用戶介面。此外,羅賓漢也向美國自殺防治基金會捐款25萬美元(約新台幣739.7萬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