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200年歷史Polo衫先驅 布克兄弟聲請破產

2020/07/08 20:54

美國成立超過200年的老牌服飾品牌布克兄弟不敵疫情,宣佈聲請破產;圖為布克兄弟在台北新光三越南西店的專門店。(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成立於1818年,服務過40位美國總統,也是Polo衫先驅的服飾品牌「布克兄弟」(Brooks Brothers)不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衝擊,於今天宣佈聲請破產,將尋求新買家。

《CNBC》報導,布克兄弟發言人對外表示,過去1年以來,布克兄弟的董事會及管理層,還有金融及法律顧問等,就在討論公司未來經營問題,包含出售部分業務的可能性,但是疫情造成的衝擊,對業務的傷害實在巨大。

據報導,自2001年義大利著名眼鏡公司羅薩奧蒂卡(Luxottica)創辦人的兒子Claudio Del Vecchio收購布克兄弟後,即開始著手整頓品牌,雖然有所進展,但依然苦於激烈競爭及高昂店租,而現在疫情影響所及,就算是上班族沒有失業,也因為在家工作而導致新衣服需求銳減。

儘管已經聲請破產,不過布克兄弟發言人對外強調,買家要符合該品牌的核心價值、文化及雄心;《CNBC》報導稱,確實不少買家對布克兄弟有興趣,不過多數買家還是比較喜歡分店數比較少的品牌。

目前布克兄弟在全球有500間商店,其中北美地區有250間,絕大多數因美國疫情嚴峻而暫時關閉,布克兄弟對外表示,其中有51間已永久關閉,多數分店在疫情後仍會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