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丁怡銘:三倍券估郵局吸收600到800萬人 好買、好刺激已成功

2020/07/08 09:30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三倍券估郵局會吸收600萬到800萬人。(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三倍券近來引發全民爭相預購及綁定,政院日前宣傳三倍券「好領、好用、好刺激」,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上午表示,三倍券「好領」、「好刺激」已經成功,至於是否「好用」,要未來實際使用了才敢講,有關郵局15日將販售三倍券紙本,丁怡銘說,預估郵局會吸收600到800萬人。丁怡銘的談話,意指估計有600到800萬的民眾將到郵局購買三倍券紙本券。

 被詢及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是「花媽」、前高雄市長陳菊的人馬,丁怡銘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從不認為內閣裡誰是誰的人,對於郵局將販售三倍券紙本,政院事先已請做郵局做好規劃。

 丁怡銘表示,三倍券自今天起第2波預購再增加5天,估計2波預購,會做1500萬人預購三倍券紙本及進行數位綁定,至於郵局的紙本券,估計會吸收600到800萬人。

 台北之音電台「周玉蔻嗆新聞」節目今天專訪丁怡銘,對於三倍券問題,丁怡銘做了以上表示。

 對於三倍券預購紙本比例明顯高過數位綁定,丁怡銘則說,台灣因為超商的密度太高,很多人因此到超商預購紙本,政府的評估並沒有失誤。

 此外,民進黨黨工出身的丁怡銘說,他這輩子都在幫發言人工作,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前當民進黨發言人(指民進黨文宣部主任)時,當時他幫鄭文燦準備上節目的手板,幫他剪輯影片,後來去立委陳明文那裡,過去一直在做發言人的幕僚,日前他碰到曾任新聞局長的鄭文燦,對方告訴他「你現在這位子不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