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證實!美國正考慮禁止抖音

2020/07/08 08:38

川普週二證實,作為中國不當處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報復,他們正考慮在全美禁止抖音。(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昨表示,美國正考慮禁止使用包括抖音(TikTok)在內的中國社交媒體應用程式,對此川普也在週二證實,作為中國不當處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報復,他們正考慮在全美禁止抖音。

川普週二接受《Gray Television》採訪,談到龐皮歐早前的言論,他說:「是的,這正是我們在考慮的事,這是一門大生意,看看中國在處理病毒上發生了什麼,他們的所作所為對美國乃至全世界來說是可恥的。」

儘管川普並未提供這項潛在決定的具體細節,但也表示,禁止抖音是他針對北京政府防疫不當「諸多反擊方式的其中1種」。據報導,武漢肺炎已在美國感染近300萬人,近13萬人因此喪命。

報導指出,川普的民調數字最近暴跌,因為他在疫情中的反應受到不少批評,包括未明確敦促美國人戴上口罩。

抖音公司發言人則強調,他們是由1位美國執行長領導業務,且在美國具有數百名員工及重要主管,並遵守在美國的安全、產品、公共等政策,強調從未向中國政府提供用戶數據,也不接受中國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