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倍券預購簡訊要求點網址、輸個資? 經濟部:詐騙簡訊!

2020/07/07 12:01

經濟部提醒,政府不會寄送簡訊要求民眾點網址輸入個資。(翻攝經濟部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振興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的經濟,政府特提出「振興三倍券」(下稱三倍券)政策,目前已開放預購,然而,詐騙集團也因應時勢改變詐騙手法,以簡訊與網址方式企圖「釣」得民眾個資,對此,經濟部提醒,政府不會寄送簡訊要求預購三倍券民眾填寫個資,呼籲民眾留意。

三倍券預購反應熱烈,截至昨日,整體預購及綁定人數已來到788萬人,成為詐騙集團新手法鎖定目標;經濟部在官方粉專指出,紙本三倍券預購踴躍,卻也出現各種詐騙簡訊,常見詐騙手法之一就是「提供網址,要求民眾進入網址輸入個資」,以釣魚網站騙取民眾個資。

經濟部強調,政府「不會」傳簡訊要求民眾點網址、輸入個資預購三倍券,完成預購之民眾,後續會收到的簡訊只會是「提醒簡訊」,提醒預購者可至指定通路,輸入取貨序號,領取紙本三倍券;若收到要求提供個資之三倍券相關簡訊即是詐騙簡訊,提醒民眾留意。

民眾如對三倍券有相關疑問,可至三倍券官網查詢,同時也可在該網站查詢三倍券預購、綁定情況,或撥打免付費紓困振興專線「1988」或反詐騙專線「165」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