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德意志銀行:中國2020下半年 經濟復甦情況將放緩

2020/07/06 17:35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的經濟學家認為,在2020年下半年,中國的經濟復甦情況將放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打擊全球經濟,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的經濟學家認為,在2020年下半年,受到他國GDP兩位數的下降,導致中國出口減弱等原因影響,中國的經濟復甦情況也將放緩。

據《CNBC》報導,德意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斯賓塞(Michael Spencer)表示,中國經濟自年初經歷低點後強勁反彈,自2月中旬以來,所有數據都指向V型復甦,不過,中國的經濟復甦情況可能在2020年下半年降溫。

斯賓塞說,當查看中國數據時,扣除仍關門的電影院和民眾還不願踏進餐廳,截至5月,商品零售幾乎完全恢復了季節性調整後的水平,由於中國國內需求的復甦,已經和正常活動時的差距不大,因此經濟增速只會越來越慢。

此外,若從外部需求來看,全球其他地區的GDP以2位數下滑,將對中國下1季度的出口造成嚴重打擊,因此,斯賓塞認為,中國的經濟成長速度只會漸趨緩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