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讓經營模式劇變!富士通削減半數辦公室、居家辦工成常態

2020/07/06 16:56

企業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下,紛紛採用居家辦公避免疫情擴散,日本資訊科技公司富士通即最新宣布,該公司將在3年內,將其辦公室面積削減一半,並盡可能推動居家辦公成為標準工作模式。圖為東京街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企業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下,紛紛採用居家辦公避免疫情擴散,日本資訊科技公司富士通即最新宣布,隨著該公司在疫情下改變員工的辦公方式,富士通將在3年內,將其辦公室面積削減一半,並盡可能推動居家辦公成為標準工作模式。

《路透》報導,日本富士通人力資源部負責人Hiroki Hiramatsu今(6)稱,該公司將全面改革當前基於員工每日通勤到指定辦公室,而設定的工作模式、津貼和福利制度,做法包括在3年內削減一半的辦公室空間,以及計畫在許多員工居住的地區,啟用當地辦公室(或稱衛星辦公室),並和更多共享工作空間供應商簽約。

富士通表示,該公司旗下約8萬名員工的工時將會更彈性,並盡可能推動居家辦公成為標準工作模式。

報導則指出,富士通在近年,已出售或放棄虧損的筆記型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等硬體業務,以專注於軟體服務,且該業務也相對容易進行遠距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