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郭明錤點名大立光 蘋概股落後補漲最佳標的

2020/07/03 14:02

郭明錤點名大立光,蘋概股落後補漲最佳標的(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指出,大立光(3008)在短期內可能是Apple供應鏈落後補漲最佳標的,預期營收自6月開始恢復月增成長。

郭明錤表示,近期Apple供應鏈股票表現強勁,但大立光的股價表現卻相對弱勢,原因在於市場擔心未來華為禁令影響大立光高階鏡頭出貨。然而,相信目前股價已反映華為禁令與之前Android手機的成長疑慮,考量到大立光月營收自6月開始恢復月增成長、第3季受益於Apple iPhone 12高階鏡頭、Samsung急單與高單價8P鏡頭出貨下,大立光會是近期Apple供應鏈中的落後補漲最佳標的。

郭明錤分析,受益Samsung急單,大立光近期月營收將優於預期,預測大立光6月營收為42-46億元,優於市場預期的38-42億元,受益於許多國家陸續經濟解封,Samsung近期手機訂單增加約50%,顯著受益供應商包括鏡頭的大立光、光學指紋的神盾(6462),預測此急單能見度至少可持續到8月中旬,並有助於大立光第3季營收。

此外,大立光將自7月中旬開始出貨iPhone 12高階鏡頭,營收動能顯著轉強。與過往相較,大立光2020年下半年新款iPhone高階鏡頭遞延4-6個禮拜,因此,下半年出貨Apple鏡頭的高峰將是9-11月 (vs. 過去的8-10月),相信iPhone 12的鏡頭需求增加將有助於大立光顯著提升產能利用率。

郭明錤預估,大立光的高單價8P鏡頭出貨在下半年持續成長,因目前全球僅大立光可生產,8P鏡頭單價約5-5.5美元,顯著高於7P的1.8-2.4美元,預計2020年出貨量可達百萬等級,預期Qualcomm新高階5G晶片Snapdragon 875自第4季到明年第1季開始大量出貨後,將會進一步推升8P鏡頭滲透率,預測在非華為品牌大量採用潛望鏡前,8P鏡頭將是推升大立光高階鏡頭出貨動能的下一個關鍵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