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相強森暗示 港國安法可能影響華為英國5G建設

2020/07/03 09:29

英相強森表示,要非常小心思考華為在英國投資5G基礎建設一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國安法」在全球引發爭議,英國反應尤其激烈,除了將放寬港人移民,英國首相強森更暗示,會審視思考中國科技大廠華為在英國的投資。

強森接受《倫敦標準晚報》訪問時,被問到是否會因港國安法移除華為在英國的5G建設投資?強森回應:「我是一名親華派,我不是那種骨子裡對中國有敵意的人,但現在香港所發生的事情令人無法接受,違背了《中英聯合聲明》基於法律的內容、精神和原則,並在香港社會輿論引發寒蟬效應。」

強森說,「至於華為,我不反對任何投資,因為英國是一個開放的市場,但我不想看見我們的重大國家基礎建設陷入風險,被具有潛在威脅性的敵對國家企業所控制,因此,我們現在得非常小心思考該如何進行。」

英國雖認定華為是「高風險供應商」,但仍在今年一月開綠燈,允許華為參與35%的5G「非核心」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