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抵制中國新一步!印交通官員宣布禁止中企參與高速公路建設

2020/07/02 22:30

印度微中小型企業部兼道路運輸公路部長Nitin Gadkari最新表示,不會讓中國企業,以及中國合資企業參與印度高速公路建設競標,且政府也將在微型、中小型企業領域排除中國投資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在和中國於雙方邊界發生流血衝突後,不僅抵制中國商品和應用程式服務,也在港口阻擋中國貨物進口,而印度微中小型企業部兼道路運輸公路部長Nitin Gadkari最新表示,不會讓中國企業,以及中國合資企業參與印度高速公路建設競標,且政府也將在微型、中小型企業領域排除中國投資者。

印媒《NDTV》1日報導,印度微中小型企業部兼道路運輸公路部長Gadkari稱,印度當局將推出政策,禁止中國公司及其合資企業,參與競標印度的高速公路建設,並放寬印度公司參與競標的標準,以確保印度公司有資格參加大型項目投標。

報導稱,目前印度只有幾個已展開的項目,涉及一些中國合資企業,對於將禁止中資參與高速公路建設,Gadkari表示,新措施將在當前和未來的招標中執行,若發現有任何中國合資企業參與,則將重新招標。

Gadkari並稱,即使印度在技術、諮詢或設計領域的標案中,需要尋求外國合資企業,印度也將排除中資參與競標,此外,印度為提升技術、研究、諮詢和其他領域的水準,將鼓勵外資投資中小型企業,或和中小企合資,但中資仍將被排除在外。

目前,印度當局在抵制中國產品上,已封殺微信、抖音等59款中國製手機應用程式(APP),並傳出正評估禁止中國華為與中興通訊參與印度5G建設,而印度清奈港和維薩喀巴坦(Visakhapatnam)港的海關,則正對中國進口貨物進行額外審查,導致貨物在港口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