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貨在印度「卡關」 傳鴻海印度廠也遭波及

2020/07/02 18:49

有消息傳出,中國貨物卡關,已使鴻海在印度的蘋果iPhone、小米手機組裝廠運作陷入停頓,(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在和中國爆發邊界流血衝突後,開始抵制中國商品和手機應用軟體(APP),並對中國產品進行額外檢查,中國進口貨物在印度港口「卡關」,而有消息傳出,中國貨物卡關,已使鴻海在印度的蘋果iPhone、小米手機組裝廠運作陷入停頓,另一家電子大廠戴爾也有貨物卡在印度港口。

《路透》今(2)報導,有3位消息人士透露,出於印度港口對中國進口商品實施額外檢查,要求提出額外的進口資料,導致鴻海有包括智慧型手機、電子零件等超過150批的船貨受困於印度清奈港,使鴻海在印度的蘋果iPhone、小米智慧型手機組裝廠、共達數百名工人在本週無工可做。

1位消息人士表示,鴻海部分受困的貨物,目前正在緩慢清關。1名不具名印度官員則稱,印度港口會優先清關非中資企業的貨物。

另有消息人士表示,戴爾公司(Dell)本週約有130批貨物在印度港口卡關,其中包括6個貨櫃數量的伺服器和桌上型電腦零件,儘管戴爾上週已有部分貨物清關。

此外,中國上海汽車旗下的名爵汽車,也有貨物在印度南部的港口卡關。

對於此報導,鴻海、蘋果和小米皆尚未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