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料今年石油需求下跌8% 高盛:2022年可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2020/07/02 17:34

高盛(Goldman Sachs)預料,全球石油需求,將在2022年全面恢復至疫情爆發前水平。(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經濟運作,也大幅降低全球石油需求,對此,高盛(Goldman Sachs)今日發佈最新報告指出,預料全球石油需求,將在2022年全面恢復至疫情爆發前的水平。

據《路透》報導,高盛今日指出,預料今年全球石油需求下降8%,2021年將反彈6%,不過隨著通勤的增加、以及政府提高基礎建設支出,應有助於重建全球石油需求,在2022年將全面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水平。

報導提到,中國和印度等經濟體復甦的情況,意外地好,不過,目前需求仍低於正常水平,與去年同期相比,6月的需求比去年同期低了12%。

另外,高盛預料,石油產品中以汽油的需求復甦為最快。

週二公佈的路透調查結果預估,得益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以及各經濟體逐步解除封鎖限制,今年油價將在每桶40美元上下跳動,反彈動力將在第4季增強,並持續至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