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消毒成習慣!漂白水商高樂氏今年股價暴漲逾40%

2020/07/01 18:18

民眾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下,消毒已成為日常行為,美國漂白水製造商高樂氏(Clorox)的股價也因此受益,今年迄今的漲幅超過4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民眾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下,消毒已成為日常行為,美國漂白水製造商高樂氏(Clorox)的股價也因此受益,今年迄今的漲幅超過40%,有分析師更指出,出於人們對在公共環境中消毒的意識提高、消毒已成習慣,即使疫情結束,高樂氏的股價反彈趨勢也不會跟著停下來。

《巴隆週刊》(Barron's)報導,投行D.A Davidson分析師Linda Bolton Weiser,為高樂氏股票給出買入評級,和每股256美元的股價目標價。

Weiser表示,有跡象顯示,人們對在公共環境中的消毒意識提高,且此趨勢也將持續,因此高樂氏股票的優異表現將會延續,且人們和企業對消毒產品如抹布、漂白劑、專業清潔品等的需求也無窮無盡。

Weiser稱,消毒產品的高需求,大部分原因出自消毒品的家庭普及率提高,而不僅是庫存增加,或家庭使用量提高,且隨著消毒習慣將長期改變,大部分的共識是高樂氏的銷售額,可能不會在2021財年下半出現高個位數下跌。

Weiser預計,隨著人們待在家的時間更長,高樂氏的垃圾袋、木炭和食品銷售也可能得到提振,並預估高樂氏在截至6月30日的第4季清潔品銷售額,將增長38%、總銷售額增長17%,高於第3季的15%。

據報導,高樂氏的清潔業務中,有約2/3為消毒產品銷售,而該公司的清潔品銷售額,已在第3季大增32%,高樂氏也已將消毒劑的產能提高了40%。

高樂氏股價則在6月30日收盤上漲0.82%,至每股219.3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