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能使用5G手機仍少 NCC資料:目前有3品牌5款

2020/07/01 16:46

5G昨正式開台。(資料照)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昨風光宣布5G開台,正式進入5G時代,不過外界一直很關心資費、能使用的手機有限等問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公布目前共有3個品牌5款手機可使用,之後還會持續增加。

中華電信與台哥大昨天搶先開台,大方向上同樣打出8個級距的資費,最低從599元資費就可以入門體驗,如果要吃到飽,1399元資費就可以滿足,被稱為是全球最便宜。

先前立法院已屢次就資費問題向NCC表達關心,NCC均表示不會干預,但希望業者提供「質優價廉」的網路。對於目前資費訂定是否符合期待,NCC表示,基本上這個資費跟4G開台時差不多,而1399可以吃到飽是「全球最低」的說法,也是事實。

不過NCC也強調,資費訂定的部分,都是業者自行規劃,擬訂後也不算報備,只是讓NCC知道,NCC不會針對細節去管,包括各方面應用也沒有去管,基本上是站在鼓勵業者去開發各式應用的立場。

對於外界批評目前可用5G的手機的款式少,NCC表示,手機部分需要經過認證,現在已有包括三星(Samsung)、索尼(Sony)、樂金(LG)3家製造商總共5款手機,還未有中國品牌,不過預計後續就會很快,據了解包括HTC等品牌都有在進行中。

根據NCC截至今日為止資料,目前國內可使用5G的手機包括Samsung 的 Galaxy S20 Ultra 5G、Galaxy S20+ 5G、Galaxy S20 5G等3款;Sony的 Xperia 1 II,以及LG的V60 ThinQ。但據知情人士透露,到7月中下旬,市面會再增加4款支援5G使用的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