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蘋果5G手機量產進度延遲長達2個月 正催促供應商趕工

2020/07/01 15:00

有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在中國供應商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生產延遲後,蘋果的5G iPhone系列量產進度,正面臨4週到兩個月的延遲,蘋果並因此正催促中國供應商趕上進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智慧型手機廠如三星、華為等已相繼推出5G手機,蘋果卻尚未推出自家的5G iPhone,有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在中國供應商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生產延遲後,蘋果的5G iPhone系列量產進度,正面臨4週到兩個月的延遲,蘋果並因此正催促中國供應商趕上進度。

《日經新聞》今(1)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在中國的供應商,因疫情造成的停工和缺工問題,而延遲了蘋果5G iPhone系列產品中4種型號的量產進程,估計延遲時間長達4週到兩個月。消息稱,蘋果和其供應商都正在加班,以彌補損失的生產進度。

消息人士稱,蘋果一直在努力減少延遲狀況,且現在已排除最糟發展,也就是將5G iPhone系列的發布時間,推遲到2021年。

另有消息人士稱,即使蘋果為供應商制定了激進的生產時間表,情況仍然持續變化,某些iPhone的最終組裝時間,可能會推遲到10月初,且蘋果現在仍在為產品進行大量測試,最終設計也尚未確定,因此量產時間仍可能進一步延後。

還有消息指出,蘋果已告訴其供應商,應製造超過4500萬部舊款iPhone機型,如iPhone XR、iPhone 11系列和iPhone SE,以保持銷售勢頭。

對於此報導,蘋果拒絕發表評論,該公司則通常在9月發布新款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