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倍券搶購官網大當機! 唐鳳PTT親上火線有問必答

2020/07/01 12:32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振興三倍券今天上午9時起開放紙本預購與電子支付綁定,吸引各地民眾大搶購,三倍券官網(3000.gov.tw)上午一度出現當機情形,超商預約系統也發生當機,部分網友到PTT八卦板上抱怨,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親自留言回答網友問題。

唐鳳現身PTT留言,並在每一則留言回覆加上「我是唐鳳」,親自回應網友問題。(圖擷取自PTT)

一名網友今天上午9時4分在PTT八卦板爆卦「三倍券預約系統當機啦!」 ,貼出超商機台畫面,'指他在超商預購振興三倍券,卻出現不斷「轉圈圈」的系統當機情形,「愛情的魔力轉圈圈,轉到當機啦!!!!!!這樣怎麼預約呢?希望等等能夠趕快修復......等等等......」。

許多網友也說遇到類似情形,「我也登不進」、「ibon完全當機」、「官網掛了」、「3000.gov.tw 官網打不開」、「預料之中啊」、「完全當機」。還有人呼叫唐鳳出來回應,「阿鳳出來打球」、「唐鳳出來啊」、「」、「唐鳳出來啊」、「有事找唐鳳」。

沒想到唐鳳現身留言,並在每一則留言回覆加上「我是唐鳳」,親自回應網友問題,「關貿回報,各家超商目前是可用的,僅 7-11 一家稍早有當機現象,其他3家超商都是正常的」、「(我是唐鳳)7-11 說明今早服務沒有當機,因為早上預購太踴躍,所以有做流量管制,造成部分門市有短暫排隊現象。」

針對網友詢問三倍券官網當機問題,唐鳳回答說,「(我是唐鳳)官網也恢復了。原本設計綁定和預購子系統就是分開處理,一直都很順利」、「(我是唐鳳)https://3000.gov.tw/ 目前測速約 1.4 秒」、「首次顯示行動版內容,桌面版則是 1.1 秒(PageSpeed)」、「個別支付業者回饋額滿和流量情形,目前從 3000.gov.tw 後端看尚屬正常」。

也有網友諷刺說「重要時刻唐鳳你還有閒情上ptt留言啊」,唐鳳則回答說:「有問必答啊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