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振興三倍券今天上路 目擊超商預購30秒完成

2020/07/01 11:08

行政院的振興三倍券1日起開放預購與電子支付的數位工具綁定,預購上路首日,民眾持健保卡至超商機台辦理實體券預購。(記者羅沛德攝)

上午9點開放後不久即出現「系統當機」情形,經搶修排除,約在9點27分起恢復正常運作。(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羅沛德/台北報導〕振興三倍券預購上路首日,民眾至7-ELEVEN門市ibon機台辦理預購,上午9點開放後不久即出現「系統當機」情形,經相關機關立即搶修排除狀況,9點27分起官網狀況排除,恢復正常運作。一名辦理成功的陳小姐表示,前一天有上網觀看影音教學,整個流程約花30秒,和口罩預購差不多時間,這次是幫弟弟預購,因為弟弟沒有信用卡及電子支付的習慣,所以使用紙本券比較方便。

預購上路首日,民眾持健保卡至超商機台辦理實體券預購。(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的振興三倍券1日起開放預購與電子支付的數位工具綁定,民眾除了可選擇7月15日到郵局購買三倍券,也能上網預購,在4大超商及全聯、美廉社、屈臣氏、康是美等共8家連鎖商店領取。

超商實體券預購流程1,先點選螢幕「三倍券開始預訂」功能。(記者羅沛德攝)

另外民眾也可於7月1日至7月7日上午9點至晚上10點,直接去4大超商現場預購,用事務機插入健保卡,點選「振興三倍券專區」,並列印小白單到櫃台結帳,單筆繳1000元;7月15日至7月31日同樣持健保卡至選定的取貨門市機台操作列印小白單後,即可至櫃台領取,不過,超商現場預訂只限同一門市取貨,無法選擇其他門市。

超商實體券預購流程4,列印小白單。(記者羅沛德攝)

另外應留意超商開放預購紙本三倍券時間分為兩梯次,第一梯次為7月1日至7日(領取日為7月15日至31日),以及第二梯次為8月1日至7日(領取日為8月15日至31日)。

超商實體券預購流程5,領取小白單。(記者羅沛德攝)

超商實體券預購流程6,持小白單至櫃台繳1000元。(記者羅沛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