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快能源轉型!英國石油出售旗下石化事業給對手英力士

2020/06/30 12:00

英國石油公司(BP)以41億英鎊,將旗下石油化學業務出售給英力士公司(Ineos)。(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石油需求,油價下跌也大大破壞全球石油生產商的財務狀況,英國石油公司(BP)週一,以41億英鎊,將旗下石油化學業務出售給化工巨頭英力士公司(Ineos)。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石油將其旗下的石化事業,以41億英鎊出售給他的對手英力士。英國石油公司表示,疫情引發的油價下跌,導致該公司資產價值損失多達140億英鎊,也加速英國石油重組和削減成本的需求。

完成交易後,旗下石化事業在全球聘僱的1700名員工將轉至英力士。聲明指稱,這項交易將進一步改善英國石油的財務狀況,同時比原本預計提前1年實現公司商定的撤資目標。

英國石油公司執行長盧尼(Bernard Looney)表示,這項決定令人驚訝,但他相信,石化事業加入全球石化界的領頭羊英力士後會欣欣向榮。

盧尼也提到,該項協議再度為公司的競爭力和實現能源轉型跨出一步。盧尼今年2月接任英國石油公司執行長,目標是讓公司在2050年以前達成「淨零」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