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多頭續揚?專家警告:將進入1年中最艱困的時期

2020/06/30 11:22

美國財務研究與分析中心(CFRA Research)首席投資策略師史多沃(Sam Stovall)指出,依照過往慣例,美股接下來將進入1年中最艱難的時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週一受多方激勵上漲,但接下來的3個月恐充滿變數。美國財務研究與分析中心(CFRA Research)首席投資策略師史多沃(Sam Stovall)指出,依照過往慣例,美股接下來將進入1年中最艱難的時期。

史多沃週一向《CNBC》表示,第3季為每年之中相對最疲弱的1季,美股平均僅成長0.5%。史多沃的分析是根據1945年以來的數據,他發現相對於第3季的其他季度,標普500指數的平均回報率達2%至4%之間。

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確診人數激增,史多沃指出,這仍是市場的最大風險,將對企業利潤產生連鎖效應,不確定性也將蔓延至11月美國總統大選。

史多沃認為,自6月8日開始的市場回調尚未結束,第3季度恐見到更多下行修正。據悉,標普500指數在6月8日創下近期峰值3232.39點後,已自高點回落近7%,週一報3053.24點。

但財報季的到來也將為投資者爭取一些時間,史多沃認為,第2季的財報估值過低,應該要能優於華爾街預期,作為短期看漲的動力,因此預計7月可能會出現強勁的市場表現,8、9月則相對看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