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感謝員工辛勞 亞馬遜宣佈發放149億致謝獎金

2020/06/30 09:33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宣佈,將發放5億美元(約新台幣149億元)的獎金,給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仍繼續工作的一線員工和合作夥伴,以表達該公司感謝之情。

綜合媒體報導,亞馬遜昨(29)日指出,自今年初疫情爆發以來的幾個月來,該公司一線營運團隊歷經過一段令人難以置信的旅程。為表達感謝,該公司決定將對第一線的所有員工和交付合作夥伴發放總金額5億美元、一次性致謝獎金。

亞馬遜將根據員工和合作夥伴的角色的不同,給予不同的報酬。像是全職亞馬遜與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的員工以及快遞服務合作夥伴司機,每人可獲得500美元獎金、兼職員工則可獲得250美元獎金。而亞馬遜送貨服務合作夥伴所有者則將可以獲得3000美元獎金。

亞馬遜公司股價29日,收在2680.38美元,跌幅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