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2次疫情是否衝擊台股?財長:國安基金密切關注

2020/06/29 16:54

財政部長蘇建榮。(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市場憂心2次疫情提前爆發,台股是否會受衝擊。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台股最近還是有資金行情,觀察端午節前成交量都有2000多億元,財政部作為國安基金幕僚單位,會持續關注國際國際政經情勢發展。

美股上週五4大指數全面收黑,亞股今也跟著跳水,日股早盤跌1.5%,或337點,南韓綜合指數也有1%,台股今在電子股領跌下,隨著台積電開低走低,終場指數下跌118.05點,收11542.62點,成交量2064億元。

蘇建榮今天赴台北國稅局松山分局視察報稅情況,媒體問到2次疫情爆發,是否影響台股表現。他表示,台股最近有資金行情,但國際間股市動盪也須觀察,尤其美股與疫情也有關聯,還要持續觀察。

他強調,財政部作為國安基金幕僚單位,會持續關注實際情況發展,以目前情況來講,端午節前成交量都是2000多億,顯示應該有資金行情,未來還是要密切關注國際政經情勢發展,與國內經濟情勢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