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Fed披露個別公司債收購名單 AT&T、沃爾瑪在列

2020/06/29 13:18

美國聯準會擴大公司債收購途徑(Fed),於本月16日開始購入個別公司債。(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振興美國經濟,美國聯準會擴大公司債收購途徑(Fed),於本月16日開始購入個別公司債。如今Fed所購買公司債的名單曝光,美電信巨頭「AT&T」、醫療保險業者「聯合健康集團(UnitedHealth Group)」和美國零售龍頭「沃爾瑪(Walmart)」發行的公司債都在名單上。

《彭博》報導,引用Fed最新披露消息顯示,Fed在首日(16日)就購買了2.07美元公司債,據悉,其中有21%為非景氣類消費產業的公司債、15%為景氣性消費產業的公司債,而科技公司發行的債券則占10%、非投資級的企業債占3.6%。

報導也指出,Fed自今年5月中,也開始購買公司債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截至上週二(6月23日)止,Fed透過次級市場企業信用機制(SMCCF)買進包含了ETF和個別公司債總計87.1億美元的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