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破產潮來襲!美國頁岩先驅「切薩皮克能源」聲請破產保護

2020/06/29 09:59

美國頁岩油業也受到影響,美國頁岩油鑽探先驅切薩皮克能源(Chesapeake Energy)週日宣布聲請破產保護。(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石油需求,美國頁岩油業也受到影響,美國頁岩油鑽探先驅切薩皮克能源(Chesapeake Energy)週日宣布聲請破產保護,準備進行債務重整。

綜合媒體報導,切薩皮克能源週日宣稱已聲請破產保護,在完成債務重整後,預期能消減70億美元的債務;目前,切薩皮克能源已獲得9.25億美元資產融資,以便在破產程序中繼續運營。

切薩皮克能源表示,在疫情期間,石油和天然氣價格下跌,該公司陷入困境已有一段時間。早在5月時他們就提到,對其自身的長期生存能力感到擔憂。

知情人士指出,富蘭克林公司(Franklin Resources)和富達投資( Fidelity )是最大的債權人,在公司重組後,它們將成為主要的股權持有人。

據熟悉公司計劃的人士說,該公司將以低產能運營,只有少量的天然氣鑽井平台,而沒有石油鑽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