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下半年漲勢須靠「實績」 CNBC:本週2件事將左右美股

2020/06/28 22:09

美股能不能再創高峰,與經濟前景及疫情走勢有直接關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明天將開盤,也將迎接下半年的開始,展望本週美股,最關心的事情有2,首先是本週四(7月2日)將發佈的6月就業數據,另外則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發展局勢,仍舊持續為市場所關心。

據《CNBC》報導,隨著上半年即將結束,靠著刺激政策所激勵的股市,將需要真實的經濟數據來支撐,因此本週四的6月就業數據便顯得格外重要,投行Natwest Markets首席美國經濟學家科明斯(Kevin Cummins)便表示,如果數據走強,綜合5月銷售反彈的數據,將預示著美國經濟加速改善。

金融數據機構路孚特(Refinitiv)的數據顯示,平均而言,外界估計6月美國將增加3百萬個就業崗位。

但另一方面,美股上週的走弱,與之前對經濟反彈的期望而昂揚的走勢形成對比,主因是美國的確診病例數再次增加,外界擔憂經濟封鎖將捲土重來,經濟反彈的期望受到威脅所致。

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投資策略主管桑德絲(Liz Ann Sonders)就表示,如果疫情再次爆發,就算沒有祭出經濟封鎖,消費等經濟活動仍可能因自主管理而減弱,讓經濟呈現「數個W型」的方式復甦。

此報導於台灣時間今日清晨發佈,今晚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正式突破1000萬例,其中超過1/4在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