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資安業者警告:俄駭客至少攻擊31家美企 欲勒索鉅額贖金

2020/06/28 09:58

資安業者賽門鐵克(Symantec)近日警告,俄羅斯駭客正加強對美國大型企業發動勒索軟體攻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安業者賽門鐵克(Symantec)近日警告,俄羅斯駭客正加強對美國大型企業發動勒索軟體攻擊,如果索取數百萬美元的要求不成,將試圖癱瘓公司的電腦網路。賽門鐵克指出,美國至少有31家企業被鎖定為目標,其中包括8家財富(Fortune)500強企業。

綜合外媒報導,賽門鐵克的威脅情資團隊警告,這些駭客似乎技巧純熟、經驗豐富,能滲透進一些戒備森嚴的企業,竊取憑證、在公司網路中來去自如,而在這類勒索軟體中,WastedLocker為極為危險的一種。

本月稍早,英國網路安全公司NCC Group也發出類似警告,指出勒索軟體病毒WastedLocker,自今年5月以來已構成新的威脅。

研究人員表示,發動勒索軟體攻擊的駭客包含2名俄羅斯人圖拉舍夫(Igor Olegovich Turashev)、雅庫貝斯(Maksim Viktorovich Yakubets),他們去年12月在美國已被起訴,罪名是參與名為「邪惡企業」(Evil Corp)的實體,該實體被指控侵入美國和英國的銀行系統。

NCC分析師安特努奇(Stefano Antenucci)表示,研究人員非常有把握的是,最新的勒索軟體正是來自於「邪惡企業」,該組織自2014年7月以來,便一直使用Dridex惡意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