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度傳阻中國貨物清關!蘋果產品、鴻海零組件滯留港口

2020/06/25 10:36

路透報導,傳出從中國進口的貨物被滯留在印度港口,其中包括蘋果、思科及戴爾等美國公司的產品,及鴻海富士康等公司的零組件。(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與印度在邊境爆發衝突,2國關係愈趨緊張之際,路透24日引述消息報導,傳出從中國進口的貨物被滯留在印度港口,其中包括蘋果、思科及戴爾等美國公司的產品,及鴻海富士康等公司的零組件。

路透引述2名政府及產業消息來源報導,儘管印度政府並未發布任何官方通知,但傳出在印度主要港口的海關人員已經開始暫停中國貨物清關,並要求要獲得額外的許可。

2名產業消息來源指出,被滯留的貨物中包括蘋果、思科、戴爾和福特汽車公司的產品;另1名消息來源也指出,蘋果在印度的重要合作夥伴鴻海富士康的電子零組件也在其中。

報導指出,代表美企的遊說團體美印戰略夥伴關係論壇(USISPF)在本月23日致印度商務部的信件中表示,這些缺乏明確性和延誤,可能會擾亂商業和製造業的營運。目前無法得知是哪個港口的貨物被擱置。

根據路透檢閱的信件內容,USISPF指出,印度政府突然暫停在主要港口、機場,暫停對來自中國(或其他國家)貨物的清關,對於尋求透明度及明確性的海外投資人而言,這將傳遞令人不安的訊號。

目前印度正經歷疫情後復工的階段,印度電子與行動產業組織ICEA表示,目前已經通知該組織會員,在清奈、孟買及德里機場可能會針對來自中國的貨物,制定新的檢查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