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好景不再?專家:3大風險恐導致美股修正10%

2020/06/25 10:52

由於武漢肺炎確診數急升,美股4大指數24日皆跌逾2%。(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激增,市場擔心政府會實施新一輪封鎖、經濟損失加重,美股4大指數24日皆跌逾2%。美國資產管理公司Federated Hermes首席股票策略師奧蘭多(Phil Orlando)指出,近期存在3大風險,恐致股價回落10%。

《CNBC》報導,奧蘭多最擔心的就是多州的肺炎病例急升,因為大家都認為4月中旬已是高峰,然而現在「有很多問題,卻少有解答。」

奧蘭多認為第2個風險是川普11月總統大選的選情。他指出,過去兩週川普的民意調查下降,而華爾街的恐懼是拜登(Joe Biden)當選、且民主黨人贏得參議院多數。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市場猜測川普總統親商的許多有利政策可能會終止。

最後,Q2企業財報充滿不確定性。他解釋市場某種程度上擔心衰退可能會持續到下半年,畢竟「誰能保證財報內看到的困難表現只停在第2季?現實情況是,在未來6週左右跌幅可到10%。」

這是奧蘭多上個月以來的第2次回調警告,而現在需要觀察的標普500指數水位為2800至2850點,該指數週三跌2.6%至3050點。「標普500在月中修正了8%,到現在小幅反彈,之後還會看到更多的弱點,我的建議是保持多元化、不要過於極端,須謹慎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