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容逸燊:期指等待收斂突破 資金回電子股

2020/06/24 15:15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台灣加權指數上漲了48點,成交量一樣是在2000億之上,這2天的成交量都在2000億以上的水準,接下來2天雖然國際上有開盤,可是台灣是放端午連假,所以很多股票族群在這禮拜都有調整,包括前陣子很多生技類股,也在這週有比較明顯的回檔。

這週同時是蘋果的開發者大會,我們看到很多新的功能,包括2021年可能會跟BMW合作,新的iOS也會上線,大家最引頸期盼下半年的新iPhone 12,是不是會採用5G都拭目以待。我認為不管會不會採取5G,對於台灣蘋概股來說都會是一個話題或進補的業績,因為在疫情時期,本來推估iPhone的銷售量將會下滑,現在看來又可恢復到正常水準。所以下半年的時候,放假完7月就要到下半年,那下半年整個焦點會回到蘋概股身上,因為今天的權值股鴻海,已經是呈現帶量往上突破的狀態,已經突破過去3個月、3月中以來的高點,目前要往2月的下跌缺口做測試,今天的量能同樣也是4月以來最大量能,所以目前看起來蘋概股吸引資金回流蠻明顯的。

回過頭來看台指期的狀況,這個月因為除權息,台指期在7月期貨先扣掉了跌點,就是跟加權有蠻明顯的落差的,不過可以看到,一直在這個上升趨勢線之上,台指期一直在這震盪整理,只要這個上升趨勢線沒跌破之前,台指期仍然是可以偏多看待的,包括現在國際上暫時沒有一些比較多的利空因素,主要就是疫情會不會感染,另外美國本身對其他國家關稅是否會有進一步的動作。我認為疫情或許短暫會有這個影響,但長期不是影響台股的主要因素,畢竟台灣防疫做得不錯,在放假完回來之後,其實還是有機會挑戰高點,只是暫時上檔碰到壓力。

在選擇權部分,在11500點就有9千多口的未平倉量,所以實質上是個嚴重的壓力,也就是在台指的部分,只要這個區域在放假完、7月的時候一舉越過,其實來挑戰高點就不遠了。觀眾朋友可以注意,放假完回來可以注意上檔壓力和下檔支撐,只要突破之後,那個方向有可能就是在盤整快要7、8個假日之後,一個明確的方向,以上提供給大家做參考,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