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金門振興券網路討論「歪樓」 縣府:收回是謠傳、6/24公開說明

2020/06/22 16:29

金門縣長楊鎮浯2月即提出「振興券」的構想。(資料照片,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有關地區振興券發放細節及相關規定,將於6月24日上午11點的網路直播記者會說明,針對網路流傳縣府將收回預定推出的振興券方案一事,均屬謠傳。縣府表示,部分計畫外流導致政策遭曲解,將追究責任。

金門地區網路近日針對縣府擬實施「1+1振興券」討論火熱,起因於1份疑似縣府外流的「金門縣振興經濟振興券補助實施計畫」,凡符合資格的金門縣民可於7月17日至19日,持現金2000元領取1分價值4000元的振興券,單張票券面額為新台幣500元,共計8張,不拆發、不找零,預期最高能帶動產業消費額5.6億元。

網路流傳的這張公文紙內容包括目的、辦理依據、票券價值、發放日期及地點,很容易讓外人信以為真,適逢全國振經券討論聲浪高漲,地區當做茶餘飯後話題,越講越熱絡,甚至「歪樓」到縣府考量民意反彈,已收回原預定將推出的金門振興券方案,縣府趕緊出面滅火。

縣府表示,1、「1+1振興券」發放作業,皆按既定期程進行,所有振興券發放細節及相關規定,皆以6月24日記者會宣布內容及縣府新聞稿為主。2、網路流傳,縣府將收回原預定推出振興券方案一事,純屬謠傳;縣府擬發放1+1振興券大致政策方向已定,僅有少部分事宜尚需協調,縣府仍會依原方案執行。

3、各機關員工對於機關文書,應保守機密,不得洩漏,近日於網路及社群媒體散布振興券實施計畫的部分內容,致政策訊息曲解傳布,更影響政策美意,縣府已介入調查,將依規定處理有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