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參觀台中烏日手工具廠 蔡英文:這些工具我從小看到大

2020/06/22 14:23

蔡英文總統(左)今天參訪 台中烏日「金統立公司」,董事長賴慶華(右)贈送一套公司的手工具,蔡總統開心收下。 (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經濟部長王美花、立委何欣純、陳柏惟等人陪同下,前往台中烏日生產手工具的「金統立公司」參訪,透露自己從小在修理廠摸著這些工具長大,肯定公司能長期經營,以自有品牌行銷全球132個國家,且員工就是股東,公司就像一個大家庭,允諾政府會協助業者一起度過疫情難關。

蔡英文總統(左4)今天參訪台中烏日「金統立公司」,賴慶華董事長(右3)進行簡報,表示公司產品行銷全球132個國家。(記者陳建志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參訪位於台中烏日專門生產工業和專業級手工具的金統立公司,董事長賴慶華簡報時表示,公司成立35年,全球有335位員工,以「KING TONY」品牌行銷全球132個國家,1990年時首創以紅、藍色帶區分套筒公英制規格,奠定在市場領先地位,並在2013年獲俄羅斯評比為最受歡迎的手工具品牌。

蔡英文總統今天參訪 台中烏日「金統立公司」,公司生產工業和專業級手工具,行銷全球132個國家。(記者陳建志攝)

公司營運長賴國勛簡報時表示,公司產品98%都外銷,只有2%內銷,包括法國、波蘭、烏克蘭、匈牙利、俄羅斯等歐洲國家為主要市場,受到此次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公司營運衰退約3成,但有信心下半年業績可迎頭趕上,並感謝政府對業者的紓困。

蔡英文總統表示,今天來這裡前先去參觀漢翔,接著來看傳統的手工具產業,強調中部是台灣未來工業發展的重鎮,可以感受到大家都很努力,要讓台灣產品賣得出去且越來越好,尤其公司的員工幾乎都是股東,「大家都是老闆」如此的公司結構真的讓人感動,整間公司就像一個大家庭感覺非常好,強調只要有什麼問題,執政團隊一定會努力幫企業解決。

賴慶華並送給蔡英文一套公司生產的工具組,蔡英文透露自己在汽車修理廠長大,這些手工具不但從小看到大,而且都動手用過,雖然現在沒機會修理東西,但擁有一個工具箱就覺得很滿足,佩服業者從傳統代工,到整合區域相關業者成為一個品牌,且行銷全球132個國家,真的不簡單。

經濟部長王美花也稱讚,能在全球行銷132國,顯見公司行銷策略靈活,並說此次疫情貿協協助醫療產業以雲端行銷有不錯成果,將協助公司透過雲端開拓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