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美國泰森食品傳群聚感染 中國暫停進口

2020/06/21 20:39

泰森廠房爆群聚感染,中國海關宣佈暫停該廠區的肉品進口。(截圖自泰森中國官網首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食品巨頭「泰森食品」(Tyson Foods)近日再爆發員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情事,苦於北京新發地市場群聚感染的中國,其海關總署今天宣佈,暫停來自群聚感染廠區生產的肉品進口。

據《新浪財經》消息,中國海關總署今天宣佈,暫停泰森註冊號為P5842的禽肉產品進口,理由是該註冊號的加工廠近日爆發員工群聚感染,海關總署並指示,所有已經或準備到港的相關產品,將全數暫予扣留。

《路透》報導此事時提到,去年11月開始,中國解除美國家禽進口限制,美國家禽出口中國量大增,但是北京新發地市場群聚感染爆發後,北京當地不但加強針對肉品、海鮮等生鮮食品的病毒檢測,還加強進口肉品監管,不少港口都要求所有進口肉品都要打開貨櫃檢測。

除了泰森食品以外,上週德國肉品加工廠托尼斯(Tönnies)爆發超過1000人的群聚感染後,中國亦暫停了來自該廠房肉品的進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