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股價衝破1000美元 投行估可望再漲20%

2020/06/21 16:42

美國知名投行Jefferies預期,特斯拉股價可望達到1200美元。(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今年表現亮眼,股價已衝破1000美元大關,躍升為全球市值最大汽車製造商。不過美國知名投行Jefferies認為,特斯拉的價值還不僅於此,隨著特斯拉迅速擴大對傳統汽車製造商的領先優勢,明年特斯拉股價可望再漲20%,也就是達到1200美元。

https://markets.businessinsider.com/news/stocks/tesla-stock-price-target-boosted-electric-vehicle-battery-dominance-jefferies-2020-6-1029322642" target="_blank">《Market Insider》報導,Jefferies在近日給客戶的報告中,將特斯拉股票的投資評等維持在「買進」,目標價從650美元上調至1200美元,指特斯拉在電池技術、車款種類、商業模式上存在領先優勢,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將進一步推動特斯拉的擴張。

該報告指出,疫情將促使能源轉型加速,更多消費者與政府政策支持電動車與再生能源發展,這對特斯拉而言更有利,「特斯拉在車款種類、產能與技術方面都遙遙領先同業」。

儘管競爭對手正將大量電動車注入市場,但Jefferies指出,特斯拉憑藉著新型SUV Model Y,將保持在領先地位;而特斯拉也在電池技術上大步前進,分析師預計,特斯拉將深化垂直整合,以降低生產過程對於環境的衝擊,同時為未來提高產能做好準備。

在Jefferies的最樂觀預期中,由於電池成本和效率出現了更大的突破,特斯拉股價可望在明年6月飆升至1400美元;而在悲觀預測中,由於疫情導致生產延遲,致使特斯拉2021年利潤下滑,特斯拉股價預期在未來12個月跌至800美元。特斯拉股價週五(19日)收跌0.3%至1000.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