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最大廠在台灣 蘋果Mini LED非它不可

2020/06/21 13:22

蘋果擴大推動Mini LED,Mini LED相關供應鏈,包括晶電、友達、長興等,第4季起開始營收將爆發成長。(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攜手友達、晶電共同打造Mini LED鐵三角,法人圈傳出,與友達關係深厚的特殊材料廠長興(1717)將負責Mini LED所需的光學膠,預計第3季開始出貨,明年放量成長,由於相關特用化學材料門檻高,毛利佳,法人估計第一年就可貢獻長興每股盈餘逾1元。

蘋果擴大推動Mini LED,Mini LED相關供應鏈第4季起開始爆發成長,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預估,採用Mini LED的6款產品從第4季陸續上市,包括iPad Pro、iMac Pro,MacBook Pro、iPad與iPad mini,蘋果未來5年將全力推廣mini LED未來5年更加明顯。

長興旗下三大事業群分別是合成樹脂、特殊化學品、電子材料,長興為全球第一大乾膜光阻劑,紫外線(UV)材料全球排名第二,長興近年積極開發LED、光電顯示器、太陽能、觸控面板等產業需要的特殊功能材料。

長興的光學膠產品具良好光學與耐候等特性,可運用在觸控或其他光學元件等領域,並依特殊用途可增添其他功能特性以達到高光學穿透、結構耐衝擊並提高影像對比的效果,更具備高接著力、高耐濕性、低收縮應力、UV固化速度快等特性。


Mini LED背光顯示器可以呈現明暗對比更分明的畫面,創造更好的遊戲體驗。目前Mini LED背光顯示器的對比度可達到10萬比1以上,而色飽和度也有高水準,將更能夠滿足專業人士的工作需求。根據蘋果供應鍊的消息,今年下半年跟明年,包括iPad Pro、MacBook Pro等,都將採用最新的 Mini LED 背光顯示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