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提振川普選情!華爾街估:白宮將推動疫苗在選前問世

2020/06/21 11:25

華爾街人士預測,為助川普提高連任機會,白宮將在選前推動批准至少1種、甚至2種武漢肺炎疫苗問世。(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美國持續延燒,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度因防疫不力、種族衝突問題而大受打擊,今年能否成功連任出現變數。華爾街人士預測,為助川普提高連任機會,白宮將在選前推動批准至少1種、甚至2種武漢肺炎疫苗問世。

《彭博》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統計,目前有13種疫苗正處於人體試驗階段,還有超過120種疫苗在更早期的研發階段,而阿斯利康(AstraZeneca)、莫德納(Moderna)等生技和製藥公司已在加大生產,承諾在年底前提供數以百萬劑仍在實驗中的疫苗。

儘管包括美國頂尖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在內的科學家都認為,最快要到2021年初,才會有疫苗研發成功,但華爾街分析師認為,研發時間有可能縮短到11月3日的美國總統大選前。

Jefferies衛生保健類股分析師霍茲(Jared Holz)就表示,根據所蒐集到的數據來看,美國總統大選之前就可望有疫苗問世,因為本屆美國政府「有極大的動力在11月3日之前批准至少1種疫苗」。

Raymond James旗下政策分析師的看法也與霍茲相似。Raymond James在1份客戶報告中指出,川普領導的白宮正向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施加巨大壓力,要求在選前批准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