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總統大選將近 高盛警告:在中國收入高的美企下行風險高

2020/06/19 14:37

高盛(Goldman Sachs)警告,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將近,加上美國對中國做出的一系列投資限制、科技脫鉤、關稅等行動,使收入在中國曝險較高的企業股票,恐有較大的下行風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中緊張關係再起下,美國股市仍因解封、零售銷售強勁等原因反彈,而在中國有高銷售額的美企股票也同時受益,但高盛(Goldman Sachs)警告,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將近,加上美國對中國做出的一系列投資限制、科技脫鉤、關稅等行動,使收入在中國曝險較高的企業股票,恐有較大的下行風險。

《彭博》19日報導,高盛數據顯示,收入在中國曝險較高公司的股價,自3月中旬以來的表現,已超過標準普爾500指數約15個百分點,表明投資人相對於美、中間的緊張局勢,更關注中國正在復甦的經濟,和中國的增長前景。

但高盛團隊預計,隨著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來臨,在中國收入較高的公司也將面臨下行風險,主要風險則包括影響美中關係的立法,如投資限制、關稅、科技脫鉤等,而預計中國當局也會對美國的行為做出反制。

高盛的依據,則來自MSCI屬全球發達市場、且在中國有高收入公司的股票指標,該指標自3月18日以來已上漲約46%、同期MSCI世界指數則上漲32%。

而美國總統川普已在17日簽署維吾爾人權法案,其允許美國政府制裁涉及壓迫維吾爾族穆斯林的中國官員,並要求國務院彙整有關新疆人權侵害情事的報告。中國外交部對此批評,美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