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菱汽車高管砍薪45% 取消派發股息

2020/06/18 20:41

日本三菱汽車財務同樣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三菱汽車今(18)宣布,該公司的高管將減薪45%,並取消派息以降低財物損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三菱汽車財務同樣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三菱汽車今(18)宣布,該公司的高管將減薪45%,並取消派息以降低財物損失。

《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報導,三菱汽車執行長加藤隆雄(Takao Kato)今在股東會中表示,為了減輕三菱汽車的財物損失,高管們將藉降低薪水和取消與績效掛鉤的獎金而降薪45%,並取消派發股東分紅。

加藤隆雄表示,當前的環境依然很困難,希望股東們能理解公司的決定。

報導指出,三菱汽車財報顯示,該公司在截至3月的2019財年中,虧損高達258億日圓(約新台幣72.3億元),且並未給出本財年的財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