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穩定失業率!勞動部再釋利多補貼雇主聘僱失業者

2020/06/18 12:20

勞動部「安穩僱用計畫」擴大僱用獎助適用對象,補助雇主聘僱失業者,該計畫即日起上路。(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主計總處公布4月份失業率達4.03%,失業人數達48.1萬人,較3月份增加3.6萬人。為穩定失業率,勞動部「安穩僱用計畫」擴大僱用獎助適用對象,補助雇主聘僱失業者,該計畫即日起上路。

過往運用僱用獎助措施以提高雇主聘僱意願時有框限特定對象,包括失業30日以上的特定對象、失業3個月以上的失業者。「安穩僱用計畫」則擴大適用對象,只要是非自願離職者失業達30日以上,雇主聘僱該類勞工,每人每月將發給5千元,最長6個月」。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指出,過往僱用獎助措施有框限特定對象,由於疫情衝擊關係,僱用獎助措施將適用對象擴大,非自願離職者失業達30日以上或是投保職業工會的勞工其營業項目受影響者,皆可納為適用對象,雇主聘僱這些類型勞工,每人每月發給5千元,最長6個月。

陳世昌說明,有意加入該計畫的雇主,可先透過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做求才登記;符合資格條件的尋職者亦必須先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登記,屆時將會進行媒合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