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復甦路漫長 克利夫蘭Fed總裁:零利率應實施到2022年

2020/06/18 11:59

美國克利夫蘭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美國經濟,美國克利夫蘭聯邦儲備銀行(Cleveland Fed)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17日直言,美國經濟還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恢復,實施零利率政策到2022年是合適的。

綜合媒體報導,克利夫蘭聯準會的調查顯示,約60%的受訪者認為疫情將持續1年或更短時間,他們很快能會重返外食和其他景點;但剩下40%的人認為,疫情將持續超過1年,並表示即使疫情已經結束,他們也不會太快恢復社交活動。

對此,梅斯特認為本月底以後,美國經濟將會改善,但是在那之後,她認為經濟活動和工作水平要達到正常水平還需要相當長的時間。鑑於這結果,梅斯特認為,聯準會在2023年之前,很可能都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她與其他官員則認為,零利率政策,適用到2022年是合適的。

梅斯特表示,疫情將使今年的通貨膨脹率降低,然後再回升,她強調,她們有責任確保通膨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而不是朝錯誤的方向發展。梅斯特直言,這也是保持較低利率的另一個原因。

梅斯特是今年聯準會 FOMC 票委,擁有利率制定政策的投票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