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度強烈抵制中國貨 Oppo取消旗艦新機線上發表會

2020/06/18 00:07

在中印邊界發生嚴重衝突後,印度掀起強烈抵制中國貨的浪潮,路透報導,連中國智慧手機廠Oppo都因此取消在印度的旗艦新機線上直播發表會。(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中國智慧手機大廠Oppo在17日取消了在印度旗艦新機的線上直播發表會,主因中國和印度邊界15日甫爆發激烈衝突、已造成印度軍人至少20人死亡,印度全國貿易商總會(CAIT)再度呼籲全印度民眾抵制購買中國貨。

這是1967年來中、印兩國爆發的最嚴重衝突,促使印度的反中情緒高漲。在中印邊境衝突發生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病爆發,就已導致印度民間出現反中聲浪。

印度全國貿易商總會於6月10日已開始呼籲國民抵制中國貨,該會16日公布了包含450種商品的中國貨品替代清單,並再次呼籲國民參與抵制中貨。印度全國貿易商總會代表約7000萬家實體零售商,17日表示其會員將抵制進口的中國貨,即使這會傷害到他們的生意。

報導指出,中國智慧手機品牌包括Oppo和小米,在印度智慧手機銷售市占高達8成,Oppo在印度有一家手機組裝廠,先前本來宣布本週三要「現場直播」其Find X2新機款,但直到印度當地下午4點,其YouTube連結仍沒有轉播。

報導說,Oppo砍掉在印度的旗艦新機線上發表會,改為上傳預先錄好的20分鐘影片,內容還包括了Oppo支持印度當局防範武肺疫情散播措施的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