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復甦之路難平順 78%經理人喊:美股太貴!

2020/06/17 16:00

美國大多數基金經理相信美股處於超買狀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經濟,雖然近期經濟復甦的跡象已經出現,但美股3月下旬以來的大漲依然越來越「啟人疑竇」,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最新的調查就顯示,高達78%的基金經理認為,當前美股已被高估,比率衝上歷史新高。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銀的本月的基金經理調查(Fund Manager Survey)結果顯示,高達78%的基金經理認為,當前美股已經超買,創下1998年該調查啟動以來的新高。

該調查結果也顯示,53%的基金經理相信,目前美股只是「熊市反彈」,不相信真正的牛市已經到來,雖然比率依然過半而佔多數,但已經比上個月的調查低了15個百分點,另有37%的基金經理相信,新的牛市已經始動。

除此以外,多數基金經理相信,經濟正在復甦,但是前方「荊棘遍佈」;只有18%的基金經理相信,經濟將呈「V型」反彈,認為會「U型」、「W型」反彈的基金經理有64%,另外,擔憂明年全球經濟衰退的比率,也從4月的93%到5月的77%、大降至本月調查的46%。

美銀策略師團隊便形容,就算目前華爾街已度過了最悲觀的時候,但是本月的樂觀情緒依然「脆弱而神經兮兮」,與當前「危險的牛市」沾不上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