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促各國封殺華為 巴西立場卻不同調

2020/06/17 15:08

巴西眾議院議長馬亞(Rodrigo Maia)。(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政府敦促巴西在內的世界各國政府禁用華為設備,但到目前為止,附和美國立場的國家並不多。巴西眾議院議長馬亞(Rodrigo Maia)16日表示,巴西的5G電信招標,不應受制於對抗中國的意識形態,稱更多的競爭才能夠為消費者帶來更好的價格。

《路透》報導,馬亞表示,意識形態的爭論可能會干擾巴西其他產業,比如農業,而關於巴西的5G電信招標,巴西電信監管機構Anatel應該進行招標,而理應持經濟自由主義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政府,應將重點放在自由及公平競爭。

出於間諜活動疑慮,美國積極敦促各國禁用華為設備。華為在制定5G標準方面處於領先地位,過去20年,華為已鞏固了自己在巴西的地位。巴西5G招標案原定在3月進行,但已被推遲,甚至遲遲未定出新日期。

上週,美國駐巴西大使查普曼(Todd Chapman)向巴西媒體透露,美國正在與巴西及其電信公司就出資收購愛立信(Ericsson)和諾基亞(Nokia)生產的5G技術進行磋商。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長期對中國持懷疑立場,但他在2019年上任後,卻對這個世界第2大經濟體採取了不那麼尖銳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