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中國禁鮭魚進口 智利駁:沒有證據

2020/06/17 12:07

智利是全球第2大的鮭魚出口國,僅次於挪威。(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市批發市場近日再度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傳出有切割鮭魚的砧板檢測出病毒,當局也因此暫停鮭魚進口。全球第2大的鮭魚出口國智利表示這種推論沒有證據,正積極爭取恢復進口。

《彭博》報導,智利國家漁業局(Sernapesca)局長加亞多(Alicia Gallardo)週二稱智利官員已邀請中國當局一同進行視訊檢查,查看智利3座工廠施行的衛生程序。該視訊檢查定於週五進行,旨在向中國表明智利生產商已經在遵循最佳衛生程序,以便恢復出貨。

加亞多說,沒有證據表明鮭魚或任何其他食物會傳播冠狀病毒,感染的風險應是來自被污染的表面。她表示,為了預防起見,一些智利生產商已改道裝運貨物,但還是有約50個貨櫃在運輸途中。

新的疫情爆發後,中國海關開始檢測所有進口肉類,一些主要城市的官員也在檢查其他國內市場的產品,鮭魚已經從中國主要城市的超市和雜貨店下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