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電信公司AT&T擬裁3400人、關閉逾250間分店

2020/06/17 12:10

美國最大行動通訊服務供應商AT&T表示,計劃裁員3400人,並關閉全美逾250家門市。(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下,美國最大行動通訊服務供應商AT&T表示,計劃在這幾週內裁員3400人,並同時關閉全美逾250家門市。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電信公司AT&T向工會表示,計劃裁員3400人,並關閉全美逾250家門市,這也將影響另外1300個零售職位。AT&T 在聲明中指稱,公司將針對性裁員,包括許多經理、行政職務及工會員工代表。此外,公司會淘汰更多非薪資工人,包含非工會僱員及美國以外僱員,都可能受到本次重整影響。

AT&T表示,裁員計劃原先就有考慮,不過是受疫情影響,因而加速推行,AT&T提到,受影響的員工可獲集團其他部門的內部空缺;下崗的員工也將獲得遣散費和公司提供的6個月醫療服務。

報導提到,在即將離任的首席執行長斯蒂芬森(Stephenson)的領導下,AT&T進行大規模收購,包括衛星電視巨頭DirecTV和媒體巨頭時代華納(Time Warner),這使AT&T背負沉重的債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