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Fed主席鮑爾示警 美復甦仍存重大不確定性

2020/06/16 22:54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週二在國會半年度聽證上警告,美國經濟復甦步伐仍面臨「重大不確定性」。(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央行聯準會(Fed)主席鮑爾週二在國會半年度聽證上警告,美國經濟復甦步伐仍面臨「重大不確定性」,尤其小企業和低收入、少數族裔的美國人受到風險較大。

鮑爾在給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演說講稿中表示,儘管一些經濟指標出現改善,美國經濟要重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前基礎,仍有長路要走,「(經濟)產出和就業仍遠低於疫情爆發前水準,且關於復甦的強度和時間仍存在重大不確定性」。

鮑爾說,「許多經濟不確定性來自於有關這場(武肺大流行)疾病路徑及防疫措施效果的不確定性。在社會大眾對此疾病受控制具有信心之前,完整的復甦是不太可能的」。

鮑爾這項警告,基本上重申上週他在Fed利率決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例會後的謹慎致詞。

美股週二開高,在鮑爾於國會作證之際,台灣晚間逾10點半,道瓊指數仍大漲768點(3%),標普500和那斯達克指數也分別漲2.7%、2.4%,主要受到Fed週二開始收購公司債計畫及川普政府傳出考慮1兆美元的基礎設施刺激計畫的消息激勵,加上最新數據顯示美國5月零售銷售創史上單月最大漲幅、月增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