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暫停海外鮭魚進口 歐洲供應商股價聞訊重挫

2020/06/16 11:10

因擔憂鮭魚與北京疫情復燃有關,中國暫停歐洲鮭魚進口。(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市近日再度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並傳出傳染禍首與國外進口的鮭魚有關,引起民眾恐慌。現有外媒報導,因擔憂鮭魚與疫情有關,中國已暫停歐洲鮭魚進口,而歐洲鮭魚供應商股價聞訊,今(16)日早盤應聲重挫。

《路透》報導,北京市近日再度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本土病例,有檢驗人員在處理進口鮭魚的砧板中檢測到了武漢肺炎病毒,經追查,這批進口鮭魚來自京深海鮮巿場,嚇的北京超市通路急忙下架。

這也讓外界懷疑傳染禍首與國外進口的鮭魚有關。儘管有專家表示,鮭魚本身不太可能攜帶武漢肺炎病毒,但中國仍不放心,目前已暫停歐洲鮭魚進口。有鮭魚供應商透露,表示已暫停對中國的所有銷售,目前正在等待事態明朗化。

中國暫停歐洲鮭魚進口消息,歐洲主要鮭魚供應商股價今(16日)早盤股價應聲重挫5%到7%。截至16日早上10點30分,挪威皇家鮭魚(Norway Royal Salmon)股價暫報234挪威克朗,跌幅2.9%、總部在丹麥領地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的Bakkafrost股價暫報61.35美元,跌幅3.69%、挪威的美威集團(Mowi)股價暫報18.69美元,跌幅3.71%、Salmar股價暫報11.14美元,跌幅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