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助攻應屆畢業生就業 「工作滿3個月給獎勵金2萬元」今起上路

2020/06/15 12:47

「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提供應屆畢業生就業獎勵金。(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拋出多項青年就業措施,協助青年找工作。「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鼓勵應屆畢業生盡快投入職場。29歲以下應屆畢業生在今年底以前於同1公司穩定就業,最高將可獲得3萬元獎勵金,該項獎勵方案在今(15)日上路,可到勞動部計畫專區線上登錄。

「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鼓勵應屆畢業生盡快投入職場,15-29歲應屆畢業生在同一家公司穩定就業達3個月時,將可獲發就業獎勵金2萬元,持續穩定就業達到6個月時,將可再加發1萬元就業獎勵金,最高每人發給3萬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指出,符合資格條件的青年,可在連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90天起的3個月內,備妥身分證、畢業證書和存摺封面影本等資料,向工作所在地的分署提出申請,通過審查後,就業獎勵金將直接匯入帳戶。

勞動部另設有「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計畫,鼓勵青年投入「特定製造業」、「照顧服務業」等缺工業別,第1個月到第6個月將每月發給5千元獎勵津貼;第7個月到第12個月每月可發6千元獎勵津貼;第13個月到第18個月每月將發給7千元獎勵津貼,最長可發給18個月,每人最高獎勵10.8萬元。該計畫和「青年就業獎勵計畫」不互斥,亦即滿足資格條件者,最高可領13.8萬元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