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擬資助巴西業者 打破華為深耕20年優勢

2020/06/13 19:04

華為在巴西已深耕20年,美國擬資金援助以打破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即使面對美國封殺,華為5G網路仍能靠「深耕」及「實惠」的優勢,在市場攻城掠地,有鑒於此,美國駐巴西大使查普曼(Todd Chapman)就表示,美國有意資助巴西,讓當地電信業者改用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等5G網路設備來取代華為。

《路透》報導,查普曼在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正在與巴西及當地電信業者討論,用美國的資金來讓當地業者不再使用華為;查普曼表示,該資金屬於「國家安全」的一環,旨在保障國家數據、智慧財產權及敏感訊息等。

查普曼稱,任何讓接受華為5G網路的國家,都有外國投資減少的風險,因為「誰想在訊息不受保護的國家投資?」

雖然美國不斷呼籲巴西排除華為,但巴西政府並未呼應,華為甚至還擴大在當地的經營,巴西所有電信業者都與華為合作,測試華為5G網路設備,並投資8億美元在當地建廠,而關鍵的原因,還是華為在巴西已經營20年之久,早已深耕當地。

因此報導指出,如果美國真的動用資金資助當地業者的話,對華為而言仍是一大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