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再放一家!美國運通獲准在中國設立信用卡清算業務

2020/06/13 16:40

美國運通也獲准在中國設立信用卡清算業務。(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2月批准萬事達卡(Mastercard)後,中國人民銀行今日下午宣布,另一大信用卡公司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也獲准在中國設立信用卡清算業務。

中國人行在網站表示,該行與中國銀保監理委員會審查通過「連通(杭州)技術服務有限公司」(連通公司)提出的銀行卡清算機構開業申請,並核發許可證。

據公告,連通公司是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在中國境內發起設立的合資公司,接下來可在中國境內拓展機構、授權發行和受理「美國運通」品牌的銀行卡,取得許可後的6個月內正式開辦銀行卡清算業務。

公告稱,這是中國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深化金融供給側改革的又一項具體反映,有利於加強中國支付、清算服務水準及人民幣國際化,為消費者提供多元且差異化的支付服務,之後也會繼續推進銀行卡市場批准工作。